当前位置:

胡贺波:以临战状态筑牢假期安全屏障 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湘潭日报社 作者:丁白玉 编辑:刘放明 2022-04-30 09:16:13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胡贺波在全市“五一”假期安全防范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以临战状态筑牢假期安全屏障 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4月29日上午,全省“五一”假期安全防范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立即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再部署。市领导吴志雄、傅军、丁诚参加。

胡贺波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扬“三牛”精神,弘扬“四干”作风,在落细落小落实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上下功夫、见成效,以临战状态筑牢全市“五一”假期安全屏障,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胡贺波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思想上再重视,务必深刻认识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强化风险研判、隐患排查和事故防控,牢牢守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和疫情不“失控”的底线。要进一步提高警惕,防控上再抓紧,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夯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严防输入、筑牢防线;加强监测、从严管控;压实责任、齐抓共管,慎终如始、从严从紧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关口前移、抓点控面,把牢看紧市门、县门,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胡贺波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重点,行动上再发力,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问题、重点环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排细查各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到道路交通重点布防、消防安全严加整治、旅游安全高度警惕、生产安全紧抓不放、应急准备及时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形成合力,责任上再压实,必须立即行动起来,全面动员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扛起属地党政领导责任、主动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依法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进一步稳定市场,消费上再提升,全力以赴促消费保供应,繁荣假日消费市场,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增长,同时做好基本消费品保供稳价,确保全市消费市场平稳有序。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先后汇报了近期我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情况,以及“五一”前后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应急值守、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社 作者 丁白玉)

来源:湘潭日报社

作者:丁白玉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30/111843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