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沙大地上的江麓“铁骑”试验队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王泽芬 编辑:杨莉莎 2022-05-01 10:12:08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个“五一”假期,在西北苍茫的黄沙大地上,有一支科研队伍正在紧锣密鼓地活动着。他们抬头看到的是赤阳,低头俯见的是黄沙,身旁则是相互为伴的战友。他们就是中国兵器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科研队伍的排头兵,是公司科研力量的试金石——公司某型无人项目试验队。

4月30日早上7点40分,西北苍茫的黄沙大地上,王辉和团队成员乘坐保障车前往试验基地。“一到库房,首先检查无人车情况。”团队成员们分好工,弯下腰一路查探摸索,检查车辆油水是否在标准位置、底盘悬挂是否正确、供电系统是否正常。

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后,确保无人车处于正常状态,王辉和团队成员才出车进行可靠性行驶试验,时间持续整个上午。下午,他们还进行了炮塔上装试验,通过光电系统调试来跟踪6个目标人物,判断是否能全部识别目标人物,反复如此,直到各项数据达到完美。

团队成员对车辆进行总装。.png

团队成员对车辆进行总装。

作为科研“老将”的王辉,已经在江麓工作22年了,今年也是他从事科研试验工作的第10个年头。这次他所参与的某型无人项目试验队一共20余人,共同承担着公司与科研所联合开发的某无人项目底盘总装研制试验任务。

在这一项目上,团队为之付出多年的努力,装备连续两年在竞标与挑战赛中取得喜人成绩。为了赢得此次竞标,今年,他们再一次奔赴试验场,从阿拉善辗转陕西,开展各项试验。

试验团队在车辆行进间对动态靶车远程遥控动态射击试验。.jpg

试验团队正在进行试验。

受疫情影响,今年试验基地任务异常繁重。面对恶劣艰苦的环境和各种不确定因素,科研团队没有一丝懈怠,王辉和团队成员早早地便开始了项目的试验。为了装备项目的顺利开展,他们已经在这里驻扎了一个多月,进行着多项实验,不断优化着参数,直到迎来属于他们的黎明。

王辉说,现在,他们又增添了新的任务。在基地,他们反复试验着,在细节之中做到尽善尽美。

据悉,江麓于2020年开展该项目,而该团队也一直参与到项目之中,并积攒了两年的经验。虽然项目方向基本已定,但其中的细微之处仍有待完善。如今,该团队参与项目的主要任务就在于对往年可改进的问题进行调整和测试,进一步优化试验参数,对可靠性行驶试验和射击试验进行分析,提升试验高度。

今年“五一”假期,王辉和团队成员依然忙碌着实验,只是在休息时间,能够和家人通个电话,缓解对家人的深切思念。

虽然不能回家和家人共享假日时光,但王辉觉得和团队成员一起坚守岗位更有意义。为了项目能够及时顺利地落下帷幕,他们远离城市的繁华与喧嚣,坚守在广袤的大地上,饮风沐沙,与日月星辰为伴,忠实履行着对军工事业的铿锵誓言。(通讯员 王泽芬)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王泽芬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01/111849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