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假期中的科技魅力 中国流动科技馆韶山站火爆复展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频道 作者:杨扬 成瑶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5-04 10:2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韶山频道讯(全媒体记者 杨扬 成瑶)自4月23日中国流动科技馆韶山站复展以来,吸引许多市民携带孩子前往参观,“五一”期间,更是迎来火爆观展潮。截至5月3日,该馆已接待青少年学生和社会公众1500多人次,社会反响良好。

QQ图片20220503155113.jpg

此前,科技展因疫情原因闭馆近一个月。5月3日上午9点,一大批通过电话预约的市民带着孩子迫不及待地扫码入馆,并迅速沉浸在各个充满科技元素的展台前。现场,孩子们全神贯注地操作着各种有趣的设备,家长们则陪在一旁拍照或录制视频,记录下孩子探索科学奥秘的成长瞬间。

学生家长张瑜说:“我们带孩子过来一起感受一下科学的魅力,认识这些展品,同时帮助孩子学到在书本上没有学到过的一些科学知识,我认为非常有意义。”

苗城瑞是韶山学校小学部的一年级学生,这天是他第二次来到科技馆,他说,馆中的移动球幕影院是最喜欢的项目,在看的同时,他会认真思考它是怎么呈现的。他告诉记者,长大后想当一名科学家。

4e794d1849a04d64b6a8cf4a85448eb.jpg

在最热闹的机器人展区,孩子们围成几圈,一双双眼睛里流露出对科学的无限热爱和渴求,有的还会随着机器人的舞蹈而手舞足蹈起来。据展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他们会根据预约人数,扩增航模展等项目,同时增加现场志愿者人数,确保展览期间的安全,为参展市民的体验感和获得感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据介绍,科技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六,地点位于韶山学校老校区体育馆,拟将开放至6月底,因疫情闭馆等原因,或将延长展期,有兴趣的市民可拨打0731-55683313电话预约,并保持文明、安全观展。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频道

作者:杨扬 成瑶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04/111952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