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学子笔绘党团史 93幅作品让师生感受历史与艺术的碰撞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银艳 袁航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5-04 19:55:0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笔绘党团史 百年正青春”艺术作品展在湘潭大学逸夫楼大厅展出。《发展夙愿》《求索》《心系党》《从书中觉醒》……93幅作品涵盖素描、剪纸、综合材料、装置艺术、泥塑等多种形式,作品一经展出,便吸引了师生驻足观看。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出席活动开幕式。

本次展览作品,主要来自艺术学院学生思修课结课作业。这是该校破除传统思修课边界、实施“思政+艺术”改革的第3年。通过改革,让艺术学子们用特长对党团史进行学习、表达和思考。思政教育的入脑入心,也使学子们更加注重精神层面的创作,而不是一味地临摹与复制。

展览的作品部分以“建团百年”为主题,呈现百年团史的经典人物、经典场景;部分作品以《恰同学少年》作品集为原型,呈现百年党史的风云变幻。这些作品具有一定思想高度、党史团史厚度、情感温度和艺术深度,让师生在接受党史团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洗礼的同时,感受到蕴含于作品中的艺术魅力和澎湃力量。

近年来,湘潭大学思政课改革聚焦载体创新,推出《恰同学少年》线上虚拟仿真教学系统、《湘“谈”四史》50集、“百年百地正青春”百集大学生思政微讲述短视频等;聚焦内容创新,开发《伟人智慧:大学生学习毛泽东》《领袖智慧:大学生学习习近平》等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聚焦形式创新,“思政+艺术”(乡村振兴)、“思政+党史” (党史宣讲)、 “思政+机械”(大国工匠)等思政与专业的深度融合模式已在全校范围内形成辐射示范效应。系列改革有效提升了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有效性和体验度,取得良好效果。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银艳 袁航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04/11196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