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公安交警圆满完成“五一”小长假交通安保任务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向小渊 谢文礼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5-04 22:37:55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现场。

执法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5月4日讯(通讯员 向小渊 记者 谢文礼)“五一”假期期间,湘潭交警共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警车1000台次,启动交警执法站11个,设置临时执勤点46个,全市未发生大范围、长时间的交通拥堵,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有效保障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秩序管控

全面排查隐患。节前,交警部门从严从紧开展了一次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并对排查出的事故多发路段进行督促整改,有效强化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为群众出行创造了更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路面执法。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校”,时刻保持对交通违法的高压严管态势。加强对高峰时段、夜间的巡逻巡查,做到白天见警力、晚上亮警灯。加强对北二环线、泉塘子、桃园路口、320国道、砂子岭至涟水桥路段等重点路口路段的巡逻管控,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等易肇事肇祸的交通违法行为,有力震慑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压降了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加强值班值守。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一活动一行动”要求,全市交警严格执行一级勤务,交警值班领导实行双带班制。机关警力全面下沉一线,全面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有效提升突发状况应急处置效率,及时帮助群众解决难题。

强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通过“双微”平台全面开展“两公开一提示”,向社会发布“五一”假期期间的交通研判情况和交通组织方案,公布辖区易拥堵路段和时段,高速公路管制信息,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及时提示劝导群众注意交通安全;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加强对客货运重点驾驶人的安全提示,提高了驾驶人安全意识。

宣传文明安全出行。广泛宣传“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查处典型案例,介绍恶劣天气安全行车常识,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出行安全,营造了“五一”假期平安畅通的交通氛围。“五一”假期期间,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各级媒体及双微平台、媒体共发布信息100余条,并联合媒体对交通违法统一整治行动进行随警报道,有效震慑了心怀侥幸的违法驾驶人。

规范执勤执法。“五一”假期期间,全体民警、辅警严格执行交通民警执勤执法规范,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视情采取警告处罚措施;支队督察部门积极履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督察,督促民警、辅警依法依规履职,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确保执勤执法的安全,实现了队伍管理“零违纪”,执法“零”投诉的工作目标。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向小渊 谢文礼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04/11197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