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00”后讲解员汤润心:扎根红色沃土 绽放青春芳华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频道 作者:杨扬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5-05 16:3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韶山频道讯(全媒体记者 杨扬) 每件文物都有一个故事,每处景点都藏着一段传奇。在韶山核心景区,每年有数以千万计的海内外游客来到这里领略伟人毛泽东的风采。在一个个景点和文物展柜前,总能看到一群热情的讲解员在详细解说,用她们的专业和热爱为那段峥嵘岁月赋上声与画的生动想象。今天,我们为大家介绍一位“00”后讲解员——汤润心。

微信图片_20220505154003.jpg

今年21岁的汤润心是韶山中国国际旅行社里最年轻的讲解员,从2019年正式加入旅游行业至今,已接待过不下500批团次。

汤润心说:“希望通过我们的讲述,让游客们对毛主席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获得感动和启迪。每一个故事的背后,都蕴藏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文化内涵。在给游客讲述的过程中,我自己的心中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作为土生土长的韶山姑娘,汤润心从小就从父辈那里听到许多红色故事,红色基因也随着她的成长深植于心。

微信图片_20220505154123.jpg

汤润心说,导游是游客之师,游客之友。做毛主席家乡的讲解员,就要更加专业、更加热爱。韶山中国国际旅行社是韶山宾馆旗下的一支“政府级”团队,时常有接待重要宾客的任务,这就对讲解的业务要求更为严格。在休假的时候,汤润心会用心研读党中央最新理论知识,不断钻研景点与文物背后的故事,锻炼自己的肢体语言和口头表达能力,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红色讲解员”等比赛,在实践中成长,收获充实的幸福。

提到汤润心,韶山中国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苏敏满是赞许,“汤润心是我们韶山中国国际旅行社年龄最小的导游员,但她的工作能力却毫不逊色,是一名勤劳能干、好学上进的优秀员工,我相信她一定会成为韶山旅游行业的新星,为家乡的旅游事业增光添彩。”

汤润心表示,在讲述家乡的红色故事给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听的过程中,客人的肯定,一句“谢谢”“辛苦了”,会让自己有一种成就感,能够感受到自身价值的存在。“作为一名在韶山工作的青年讲解员,时至今日,我始终记得自己最初的信念,以最真挚的语言,以最饱满的热情,讲好家乡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她说。

在两年半的工作中,汤润心也有过迷茫和挫折。2019年底,反复的新冠疫情让旅游业进入到持续的“寒冬期”。当时,汤润心才入职不到半年,最冷清的时候,她连续两个多月没有接到过旅游团。

面对暂时的困境,汤润心以年轻人乐观的心态和创新的思维积极面对。她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她将继续扎根岗位,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忘传播红色文化的使命担当,热情地接待好每一批来韶客人,让青春在韶山这片红色热土上焕发光彩。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频道

作者:杨扬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05/112012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