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见“证”荣光 湘潭县颁发首张退役军人优待证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 作者:彭圆 肖冰琴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5-05 17:53:4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98-72.jpg

发放仪式现场。

DSC-09905.jpg

退役军人阳发家顺利领到期待已久的“红色名片”。

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讯(记者 彭圆 通讯员 肖冰琴)5月5日,湘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退役老兵阳发家颁发退役军人优待证并送上鲜花,感谢他曾经为祖国繁荣富强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据悉,这也是全县颁发的首张退役军人优待证。

“此刻,我心情十分高兴,非常感谢党和国家,让我们倍感温暖。”当天,经身份信息核实、人脸识别认证、设置密码等环节,并经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湘潭县支行工作人员激活后,阳发家顺利领到期待已久的“红色名片”,并自豪地向大家展示优待证。该证件主色调为红色,上面有持证人姓名、照片、服役年限、发放单位等信息,被退役军人亲切地称为“第二张身份证”。

优待证由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制发,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分别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具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功能。优待证的发放,不仅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更是推进国家荣誉体系建设、促进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举措。

湘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自启动该项工作以来,全县共有4000余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进行了建档立卡并提出优待证的领取申请,他们正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分批有序推进制发工作,确保8月底完成相关工作任务,不断提高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

作者:彭圆 肖冰琴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05/112018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