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出台《韶山市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计划(2022-2025年)》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韶山市金融办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5-06 18:09: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鼓励和引导韶山市企业在境内外上市融资,进一步加快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助力韶山产业建设“百十亿”工程,5月5日,韶山市出台《韶山市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计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计划》),明确了培育上市后备资源、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完善财税扶持政策、优化企业上市环境、加强上市指导支持五方面重点任务。

《计划》明确,充分发挥韶山市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对涉及企业上市相关事项即报即办,特事特办,及时解决,主动服务,提高上市工作效率。

引入专业机构,大力开展上市辅导培训工作,不断提高企业管理者的上市知识水平,提高金融系统干部服务企业上市的专业化水平。

鼓励和引导银行、证券、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加强对上市后备企业的金融服务,在信贷投放、股权投资、险资支持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此外,对申请在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市内企业按推进环节分阶段给予共计1000万元的前期费用补助。其中,对已完成股份制改造并在湖南证监局进行辅导报备的,每家企业补助300万元;对已向中国证监会或证券交易所报送上市申请材料并被受理的,每家企业补助300万元;对成功挂牌上市的,每家企业补助400万元。

对借壳上市或收购市外上市公司控制权,并将上市公司注册地迁至韶山市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200万元。

对在全国股转公司基础层挂牌的,每家企业补助50万元;在创新层挂牌的,每家企业补助100万元;创新层挂牌企业赴北京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的,每家企业再补助400万元;北京证券交易所挂牌企业成功转板至沪深证券交易所挂牌的,每家企业再补助500万元。

对在湖南股交所标准板和特色专板挂牌的,每家企业补助20万元;在成长板挂牌的,每家企业补助15万元;对成功引进投资机构进行股权投资的企业,按照投资金额的0.5%进行补助,每家企业补助不超过100万元。

企业在不同层次资本市场挂牌的,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进行补助,不重复补助。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韶山市金融办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06/112060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