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排查既有房屋28000多处 排查率100%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频道 作者:杨扬 成瑶 罗帆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5-06 19:0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韶山频道讯(全媒体记者 杨扬 成瑶 罗帆) 5月6日,记者从韶山市既有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自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以来,截至5月5日,韶山市投入排查人员1845人次,深入4个乡镇、38个村、社区开展集中排查,共排查房屋28437处,排查率100%,实现全市既有房屋排查全覆盖。

自建房整治排查.JPG

“您老人家的这个房子属于危房,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请您尽快搬离这里……”5月6日上午,清溪镇狮山村干部来到该村狭口组居民庞当杨家,劝其尽快搬离目前所居住的危房。

自建房整治排查2.JPG

据了解,庞当杨原来的土砖房是上世纪70年代的一批“爱民房”,后来他又在土砖房的基础上,粗略地加建了一栋二层楼高的水泥砖房,经年累月,如今整栋房子外墙严重走样,多处的“泥土结合部”有明显裂痕,安全隐患较为严重。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镇、村领导干部多次前往查看鉴定,为其制定“一户一策”方案,目前,庞当杨同意尽快搬离该所房屋。

QQ图片20220506152752.png

自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事以来,韶山市高度重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立即成立由韶山市委书记曹伟宏担任顾问,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望军任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30多个部门单位上下联动,形成了“工作指导、执法行动、技术支撑、监督检查、数据报送”五位一体的工作体系,重点聚焦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学校周边、乡镇集镇、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农房和三层及以上的生产经营、擅自改扩建农房。通过“四个严査”,全面排查既有房屋安全隐患;做到“五个一批”,整治既有房屋安全隐患;做到“十个严禁”,管控房屋安全隐患;采取“控、撤、停、缓、拆、销、调、补、究”“九个一律”等措施,全面深入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5月5日,韶山全市共排查房屋28437处,实现全市既有房屋排查全覆盖。其中,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房屋228栋,非经营性住房516栋,超前完成隐患排查阶段任务。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完成对324栋空心房、闲置房挂放警示牌和警戒线,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房屋,已搬离2户、拆除3户、加固1户,并约谈了3家敬老院负责人,进行安全警示教育。

据了解,此项工作将继续按照“一户一策”方案制定、整改落实、整章建制等要求,分阶段、分任务持续开展到今年12月。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频道

作者:杨扬 成瑶 罗帆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06/11206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