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贺波主持召开湘潭市食安委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丁白玉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5-07 10:22:1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6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安委主任胡贺波主持召开市食安委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保障,坚决打好食品安全工作持久战,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领导丁诚、周艳希、黄韧、黄铁华参加。

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总体形势稳中向好,各项成绩可圈可点。今年将重点围绕“12345”工作思路,即坚持“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这一根本遵循,聚焦“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和“坚持食品质量高线”两条主线,突出智慧监管、信用监管、风险防控三项能力提升,压实属地管理、企业主体、部门监管、社会各界参与四方责任,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产地环境净化“护源”行动、“双安双创”示范引领行动、基层能力建设提升行动、“4812”食品安全放心行动等五大行动,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做好今年食品安全工作,胡贺波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进一步树牢战略意识、强化风险忧患意识、提高加快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的紧迫意识,把全面从严贯穿于食品安全工作始终,以更高站位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更实举措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全面排查处置风险隐患,切实做好涉疫食品排查管控和疑似阳性事件调查处置,积极做好食品安全事故和舆情处置,全力维护大局稳定;抓牢农用地土壤镉等重金属污染源头防治,严格管控常规农药兽药残留超标问题,扎实做好超标粮食收购处置工作,不断加强粮食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国、省各项安排部署,聚焦风险隐患排查,创新运用监管手段,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领域尤其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大力实施专项治理攻坚;积极助推食品产业做大做优做强,多方面支持骨干企业发展,努力打造食品产业的“航母”,形成综合竞争的规模优势,持续推动产业健康安全发展。要强化工作保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合作,提升能力水平,加大执法力度,推动共治共享,以更严要求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食安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省食安委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会上,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汇报了相关情况,市食安办汇报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提请审议有关文件。(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 记者 丁白玉)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丁白玉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07/11207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