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公益技能培训进社区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阳波 编辑:谢文礼 2022-05-08 20:00:0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活动现场。

5月8日,湖南省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闻令而动,乘势而为,积极组织师生深入学校驻地多个社区,联合开展公益培训,以技术技能服务社区居民,向社会展示好职业院校师生风貌,树立职业教育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良好形象。

当天,在宝塔社区以退休老人为服务对象的公益课堂上,该校技能培训志愿者佘颖玲老师主要讲解了手机摄影构图技巧,结合老年人学习的特点,选取1-2个知识点,深入细致讲解要领,大量采用案例分析,原理介绍和实际操作相结合,授课取得了良好效果,学员们课上认真聆听,课后积极讨论,学习热情高涨。

后续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电气职院将进一步扩大公益培训服务范围和服务项目,除手机摄影培训外,短视频制作培训、篮球、羽毛球、英语等兴趣爱好培训和维修电工、电梯安全、汽车维保等专业技能培训都将一一展开。

一直以来,湖南电气职院高度重视社会服务职能,充分发挥职业技术学校的类型优势、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反哺社会,为湘潭市中小微企业、街道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益培训。近年来,该校积极开展各类社会公益培训60余期,共计培训上万人次,内容涵盖电梯维保安全知识普及、家用电器维修、智能手机使用、家电使用技巧、手机摄影技巧、短视频拍摄技巧、日常保健等方面,一次次技术技能的培训输出,擦亮了电气职院公益培训品牌,也为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奏出了时代强音。(通讯员 阳波)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阳波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08/112233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