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气职院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佘颖玲 编辑:谢文礼 2022-05-08 20:00:08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活动现场。

5月8日,湖南省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首日,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组织4个二级学院80余名学生志愿者走进湘潭市栗塘、长城、宝塔等社区,利用所学专业技术技能开展“技能服务美好生活”志愿服务活动。

同学们根据前期社区征集的居民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志愿者们向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和过往群众宣讲了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物流专业志愿者们在菜鸟驿站、丰巢智能柜等社区快递点普及快递包裹收寄防疫知识;电梯工程学院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普及电梯安全使用知识和维保常识;汽车工程学院志愿者们运用所学专业技能,为社区居民车辆进行清洁、安全检测、轮胎补气;风能工程学院在为居民们普及家电维修维护小常识的同时,积极打扫社区卫生,为社区卫生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宣传活动现场,居民络绎不绝,师生发挥专业特长,积极热情接待服务,活动深受社区居民欢迎,为扩大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和促进技能型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职业教育现在的发展势头很好,国家越来越重视,我们家的有好几个亲戚都是读的职业学校,工作都不错,宣传职业教育法很有必要,也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职业教育。”宝塔社区的宋阿姨一边认真听宣讲,一边和学生志愿者交流了解他们所学专业的发展和就业情况。

“我们住在旧小区,对电梯安全隐患也是有担忧的,今天听了你们的电梯安全使用知识之后,会更加注意,对于我们来说是很受用的。”社区居民刘阿姨在听完电梯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讲解电梯知识后说。

近年来,湖南电气职院充分发挥职业技术教育的类型优势、技能优势和资源优势,常态化组织全校青年志愿者深入驻地多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行动,让青年学生走进社区,走近群众,服务人民。此次职教周进社区送技能服务活动的开展,既发挥了职业教育专业特色和技术技能优势,培养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树立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也让社区居民真切感受到了职业教育多元化和实用性的特色魅力,为人民群众了解职业教育、认可职业教育、尊重职业教育开辟了窗口,为展现职业院校发展新风貌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佘颖玲)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佘颖玲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08/112233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