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携手保护水府庙 湘乡、双峰两地检察机关会签联合机制

来源:红网时刻湘乡频道 作者:谭浪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5-09 18:37:4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签仪式现场。_副本.jpg

会签仪式现场。

5月9日,在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见证下,湘乡、双峰两地检察机关会签《湘乡市人民检察院、双峰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建立水府庙水库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跨区划协作机制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建立“守护水府庙”联合机制,携手保护水府庙生态环境。

两地检察机关检察长会签文件并加盖院章。.jpg

两地检察机关检察长会签文件并加盖院章。

水府庙水库是湘潭、娄底的主要饮用水源地,库区的生态环境直接关系两地人民群众的饮用水安全。近年来,全省及各地组织河湖“清四乱”整治活动效果显著,水府庙水生态环境有较大程度的改善,但仍存在“四乱”问题反弹和新增现象。“守护水府庙”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是湘潭、娄底两地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共同守护主要饮用水源地的重要举措。自去年12月份以来,湘乡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的专项工作专班,并联合双峰县人民检察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多次实地进行调查取证、固定证据,取得了一定的工作进展。截至目前,湘乡市人民检察院在“守护水府庙”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中共进行公益诉讼立案30件,发出检察建议22件,收到整改回复2件。

《方案》提出,从2022年3月至8月,湘乡、双峰两地检察机关建立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案件办理协作、联合排查、专项治理、生态修复跨区划协作、舆情应对和宣传协作机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行职责,从而有效解决跨区划监督治理难题,共同推进库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综合治理,推动形成水府庙库区长效治理机制,保护水府庙生态环境,保障两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红网时刻湘乡频道

作者:谭浪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09/112320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