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 湘乡市红十字会推动生命教育进社区

来源:红网时刻湘乡频道 作者:陈树理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5-10 10:03:15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现场演示心肺复苏。

健康义诊。

红网时刻湘乡频道讯(湘乡融媒记者 陈树理)今年5月8日是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当天上午,湘乡市红十字会组织相关会员单位和部分红十字志愿者来到昆仑桥社区,开展“生命教育,人道伴行”主题活动,推进红十字生命教育进社区。

活动中,湘乡市中医医院、爱尔眼科医院、齿慧口腔医院的医师为社区群众进行健康义诊,发放健康宣教手册,向社区群众广泛传播健康、科学、文明的生命理念和人道价值,普及应急救护、卫生健康知识和技能,提高社区群众健康意识。湘乡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为社区群众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指导、鼓励社区群众亲自动手练习,确保大家掌握技术要点,熟悉急救过程。

随后,湘乡市红十字会还现场向困难家庭和困境儿童免费赠送了奶粉300余罐。

下一步,湘乡市红十字将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三救三献”活动,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来支持人道公益事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来源:红网时刻湘乡频道

作者:陈树理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0/112337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