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志仁主持召开湘潭市委常委会第33次会议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符瑶 凌雨晴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5-10 20:27:18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8843.JPG

会议现场。摄影/凌雨晴

5月10日,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来潭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有关情况汇报,传达学习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全面推行田长制严格耕地保护、新形势下加强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工作的相关文件,听取我市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21年全市绩效考核结果》《2022年湘潭市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审议稿)》及建立通报表扬和通报批评制度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对于做好全市相关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着力提升资本治理效能,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来潭调研的讲话指示精神,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压实责任抓贯彻落实,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在赓续红色基因上走在前列,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指出,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将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省会议精神,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举一反三防范风险,全面强化责任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防控能力、精准研判风险,进一步严把防控关口、细化防控措施,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筑牢防控防线,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全面落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系统治理、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担当精神,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坚持奖惩并举、严格考评监督,坚决落实田长制,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根基。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不断提升监督能力,切实服务中心大局,共同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推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与建设,全力推动平安湘潭、法治湘潭建设。(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社 作者 符瑶)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符瑶 凌雨晴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0/112371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