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清溪镇志愿服务队助力花菜抢收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阳扬 编辑:刘放明 2022-05-11 09:38:2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10221718.jpg

志愿服务现场。

当前正值农忙时节,很多蔬菜瓜果迎来了收获季。为了抢抓黄金期采摘作物,助力乡村振兴,保障群众收入不受影响,5月10日,韶山市清溪镇35名镇、村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来到该镇长湖村长牛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帮助抢收花菜。

志愿者们发挥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迅速有序地采摘着每一株花菜。经验丰富的“老把式”埋头苦干之余不忘向年轻生手传授技艺,青年志愿者们虚心学习,不甘落后,在实践中熟能生巧。大家没有一个人嫌脏怕累,个个争先恐后收割、拢堆、分拣、装车……田间地头一派繁忙劳作的景象。一下午,志愿者们帮助采摘花菜20余亩,完成分拣装车28吨。

基地负责人介绍,要想卖个好价钱,就必须把握好花菜成熟上市的时节,这样才能有效保障花菜的质量。他说,这些志愿者今天帮了大忙了。

据悉,清溪镇组织开展此次“助力抢收花菜”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是认真落实韶山市委、市政府关于壮大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的务实举措,也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投身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接下来,该镇将坚持以文明实践为抓手,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开展主题鲜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到社区村庄去,到田间地头去,到生产一线去,打通引导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群策群力共同打造乡村振兴示范乡镇。(通讯员 阳扬)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阳扬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0/112373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