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已在城区设立10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来源:红网时刻湘乡频道 作者:吴笛 吴明惠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5-11 09:5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乡频道讯(湘乡融媒记者 吴笛 吴明惠)今年以来,湘乡市在城区设立10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它们犹如一座座“温馨港湾”,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取暖、遮风避雨、纳凉休息的场所,成为了文明湘乡的新地标。

2022591652089168899_66_副本.jpg

环外工人在服务站休息。

走进位于东山北路和桑梅西路交叉路口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窗明几净,十分温馨,空调、微波炉、饮水机、洗漱台、应急医药箱、充电插座等设施一应俱全。 中午十二点,环卫工人刘元金和同事来到服务站点进行短暂的休息。一杯热茶、一张椅子,足以慰藉工作的辛劳。她告诉记者,她负责附近这一带道路和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扫,寒冬酷暑,她和同事往往在街头就是好几个小时,经常碰到下雨天无处可避雨的尴尬。

“累了有地方可以歇脚,饿了有地方可以热饭,渴了有地方可以加水,给户外劳动者提供了很多便利,感到很暖心。”刘金元说。

今年以来,湘乡市总工会把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设作为“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的重要内容,按照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六有”建设标准,在城区打造10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切实解决好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司机朋友、交通警察等户外劳动者在工作期间饮水、热饭、如厕、休息、纳凉、取暖等现实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家”温暖。同时,市总工会还建立了日常监管机制,真正把“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好、管好、用好。

湘乡市总工会帮扶中心主任杨烽向记者介绍,目前市总工会已出台了《户外劳动者驿站管理办法》,着力提升户外劳动者的服务保障水平,营造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时刻湘乡频道

作者:吴笛 吴明惠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1/112385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