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建设路社区“五步走”助推“清廉大厅”建设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田美林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2-05-11 10:53: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政务服务大厅运行管理,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街道建设路社区坚持“五步走”工作法,把社区“清廉大厅”建设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相结合,进一步拓展政务服务广度和深度,优化服务水平,加强事后跟踪落实,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成效,不断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社区政务服务大厅LED显示屏持续播放“清廉大厅”建设十条措施,在综合服务窗口摆放“清廉大厅”建设十条措施宣传单。同时,通过社区工作例会组织工作人员学习廉政教育相关文件、警示案例,在社区办公楼打造廉政文化墙,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廉政意识。

该社区严格按照湘潭政务服务大厅工作规范,督促窗口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质效,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严格上下班制度,严禁在上班时间玩游戏及做与工作无关的一切事情;社区纪检委员不定时检查执行上下班纪律、在岗履职等情况,检查情况作为社区班子和个人考核的依据,直接与绩效奖惩挂钩。

该社区还大力推行帮代办、网上办、延时容缺等便民服务,依托网格开展优质服务,通过网格员上门服务,帮助实现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等人群的社保认证、医保缴费等居民服务事项的一次性办理。对于居住在异地的居民,社区还通过快递邮寄证件的形式,将办理准生证等证件邮寄服务到家,让社区服务有温度。

此外,社区便民服务站大厅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受理登记居民反映的事项内容并建立相关台账,同时根据反映的事项内容按责交办到具体的部门和人员,并指定专人进行回访,跟踪落实到位。针对12345热线投诉及网络舆情问题,力争在规定的工作日内做到及时处理、回复,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

下一步,建设路社区将以“便民、快捷、高效、廉洁”为宗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及时受理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加强大厅常态化监督管理,扎实推进“清廉大厅”建设。(通讯员 田美林)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田美林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1/112388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