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人报丨湘潭关爱劳动者掀起热潮

来源:湖南工人报 作者:商艳鑫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2-05-11 11: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很温暖,也很开心!谢谢工会对我们的贴心关怀。”近日,71岁的全国劳模汤世明难掩欢喜,他收到了湘潭市总工会送来的劳模慰问金。“五一”前后,湘潭市总工会向44位全国劳模发放慰问金,汤世明是其中的一员。

湘潭市在平台的搭建、人才的培养、机制的创新上,营造尊重劳动、重视劳动者的浓厚氛围。

4月29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湘潭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工匠座谈会,邀请了8位来自湘潭各行各业的劳模工匠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新时代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座谈会上,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劳动模范和工匠大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5月1日,湘潭市委书记、市长给全市广大劳动者发来慰问信。在慰问信中,湘潭市委、市政府表示将一如既往重视工会工作,支持各级工会组织扎实做好组织职工、服务职工、引导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工作,为全市广大劳动者专注劳动、用心劳动、快乐劳动创造更优条件、营造更好氛围。

全国劳模艾爱国是湘钢的一张名片。“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刘志仁来到湘钢调研,“感谢您为湘潭树立了品牌,在全国树起标杆!”在与艾爱国的交谈中,刘志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包括艾爱国在内的劳模致谢。同时,刘志仁嘱咐企业深化劳模工作室建设,抓好安全生产。

“五一”前后,刘志仁还带队走访慰问重点项目建设者,看望了全国劳模张军和莲城步行街快警站一线干警,鼓励大家继续发扬“三牛”精神,一起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

近年来,湘潭市厚培劳模成长土壤,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核心,以真心关爱劳模、真诚服务劳模为出发点,积极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尚劳动的良好氛围,让“劳动者最光荣”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信条。同时,湘潭市总工会用心做好劳模服务,开展劳模生活状况摸底调查,落实劳模各项待遇,组织劳模疗休养,向906名劳模发放补助资金363万元;组建劳模工匠宣讲团,掀起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热潮。

此外,湘潭市总工会还积极搭建劳模干事创业平台,今年将继续推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示范性创建活动,围绕全市重点产业链有序扩大跨区域、跨行业、跨企业的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推动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商艳鑫)

来源:湖南工人报

作者:商艳鑫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1/11239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