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2022年4月平安指数发布,7个村、社区优秀

来源:韶山公安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2-05-12 10:16:0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韶山市警情情况

韶山公安“110”接处警平台4月份共接四类有效警情223起,较3月(222起)环比增长0.45%。其中,刑事(盗窃)案件发案起数环比增长43.48%,行政(治安)案件发案起无变化,交通安全事故(从3月份开始,快处快赔交通事故警情不纳入统计)起数环比下降1.17%,矛盾纠纷起数环比下降9.52%。

在4月刑事(盗窃)案件中,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共13起,占总案件数36.11%,较3月电诈案起数(9起)环比增长44.44%。按村、社区发案情况:清溪镇10起,韶山乡2起,银田镇1起。

4月优秀、较差村社区情况

优秀村社区:厚罗村、东湖村、韶山冲社区、黄田村、团田村、银园村、银田寺社区

较3月优秀村社区(5),环比增长40%

较差村社区:永义村、高新社区、韶润村

较3月较差村社区(3),无变化

平 安 指 数

杨 林 乡

图片

银 田 镇

图片

韶 山 乡

图片

清 溪 镇

图片中国电信平安乡村监控数

图片

图片

2020年9月,“平安韶山指数”落地试运行,韶山市成为全省首个公开发布平安指数的县市区。该指数涵盖了乡镇与村、社区两个层面,包含对4个乡镇的比较,也涵盖了对全市38个村、社区平安状况的评价。

平安指数怎么出来的?

1、“平安指数”以当月辖区的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和交通事故、矛盾纠纷报警等四项指标为基础;

2、“平安指数”测算分数实行百分制,其中刑事案件占比40%,治安案件占比20%,交通事故占比占20%,矛盾纠纷占比20%。

3、为确保客观公正,数据来源于”110报警服务台”的警情和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系统,以村、社区实有人口为基数,按照万人比进行综合平衡。

4、根据“平安指数”测算分数及划分标准,划分为“绿色、蓝色、黄色、红色”四个等级,对应表明“优秀、良好、平稳、较差”四种平安状况(100分为优秀,98分至100分之间为良好,90分至98分之间为平稳,90分以下为较差)。

来源:韶山公安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