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开展2022年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频道 作者:王无冕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5-11 18:2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韶山频道讯(全媒体记者 王无冕) 5月11日上午,韶山市在银田镇韶河半边街段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2 (3).JPG

根据演练情景安排,气象部门预测韶山市有一次暴雨,6小时降雨量将超过150毫米,韶山市防指立即启动II级应急响应;因为暴雨,银田镇银田新桥站水位超保证水位,韶山市防指开设前线指挥所,组织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应急等部门会商,同时银田镇南村村安排巡查人员观测汛情,清查危险区人员;经查沿河街道确认有洪水险情,受困人员500余人。

5 (1).JPG

随后支援力量紧急奔赴险情点,韶山市民兵应急抢险队40人携防汛物资赶到,并用储水防汛抗洪挡水墙在低洼危险地段筑堤;12名韶山市消防救援大队队员和12名蓝天救援队队员在村干部的协助下,将受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并安排医疗服务。

7.JPG

随着时间的推移,水位不断上涨,巡查危险性增加,为确保不落一户,前线指挥部派出无人机做进一步侦查,侦查发现河中有两名落水者。韶山市消防救援大队、蓝天救援队立即组织4艘搜救艇,搭载16名救援人员开展营救。天气不佳加上水流湍急,救援有较大难度,但搜救艇还是成功接近落水者并成功施救,随后落水人员被送往安全区进行急救。至此,演习圆满结束。

据介绍,此次演练旨在结合韶山市防汛工作的实际,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度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频道

作者:王无冕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1/11241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