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诚信计量 湘潭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共促消费公平消费体察活动(图)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杨莉莎 编辑:刘放明 2022-05-12 22:04:51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3554.JPG

活动现场。

IMG_3556.JPG

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演示燃油加油机检定。

IMG_3575.JPG

加油站工作人员往加油机检定车内加油,检定计量。

红网时刻湘潭5月12日讯(记者 杨莉莎)5月12日上午,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中石化韶山东路加油站举办“诚信计量 共促消费公平”消费体察活动。

“在检查过程中,我们首先会检查燃油加油机量器铅封是否完好”“我们可以通过查看燃油加油机外观及检定标识来监督加油机是否符合相关法规和管理规程”……活动现场,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现场检定演示和讲解的形式,让消费者“零距离”了解加油站计量和质量知识。在计量知识答疑解惑环节,有关部门负责人还就消费者代表现场提出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近年来,湘潭市市场监管局从技术监督、行政监管、社会监督等方面发力,采取双随机抽检、质量抽检、日常检查等行政监管和计量检定、质量检验检测等技术手段进行监督,并对公众的投诉举报进行及时处理。2021年,湘潭市组织成品油抽检100批次,合格96批次,不合格4批次,合格率为96%,成品油整体质量良好;在行政辖区内,开展成品油日常检查1100余次,立案16起。

下一阶段,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以技术监督、行政监管、社会监督等为抓手,围绕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计量问题,全力确保市场公平、维护放心消费,努力营造秤准量足、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计量氛围。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杨莉莎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2/112469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