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交通运输局出台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制度

来源:湘潭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李朝晖 编辑:杨莉莎 2022-05-12 20:59:2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湘潭市交通运输局出台《关于完善“信用湘潭”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机制的工作方案》,通过网上申请、线上即时办结的“零跑腿”模式为企业办理信用信息修复,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及时帮助企业重塑良好信用,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图片

《工作方案》明确了信用修复的条件、分类和流程,规定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在实施行政处罚的同时,应当告知失信主体(行政相对人)信用修复的救济途径。对于涉及一般和严重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可通过履行处罚义务(整改)、开展信用承诺、参加培训考核等行业认可的行为,开展信用修复,从而建立有利于自我纠错、主动自新的社会鼓励与关爱机制,保障失信主体权益,提高全社会信用水平,营造优良信用环境。

来源:湘潭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李朝晖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2/112471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