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景区防护墙 湘潭县公安所队联合在彭德怀纪念馆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来源:湘潭县公安局 编辑:杨莉莎 2022-05-12 22:10: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反恐防暴工作,切实提高景区对恐怖袭击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广大游客及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5月12日,湘潭县乌石派出所联合特巡警大队、彭德怀纪念馆开展反恐防暴培训及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由县局特巡警大队相关负责人指挥,乌石派出所、特巡警大队民辅警、彭德怀纪念馆景区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

图片

演练开始前,指挥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盾牌、钢叉、长棍等反恐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安全注意事项及攻击技能,并组织人员进行了现场演示,参演人员反复练习了动作要领。演练以“两名携带汽油和刀具的暴徒强行闯入游客中心、拒不配合检查,并拿出携带的汽油、刀具直奔工作人员进行威胁”为设定情景。

随后各参演人员按照发现“暴徒”、上报情况、启动紧急预案、初期处置、现场警戒疏散游客、报警请求支援、联合处置制服“暴徒”、带离“暴徒”、景区秩序恢复等应急处置程序进行演练。

图片

演练结束后,特巡警大队负责人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通过此次演练,切实提高了彭德怀纪念馆景区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综合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来源:湘潭县公安局

编辑:杨莉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