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长沙两地教师开展跨区域教研活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周洲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2-05-13 10:14:21
时刻新闻
—分享—

2课例点评.JPG

课例点评现场。

5月11日上午,湘潭市岳塘区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湘潭县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与长沙市天心区卓越教师团队在湘潭子敬小学开展了“聚焦问题解决,提升核心素养”跨区域教研活动。

此次活动分别为三堂课例展示、两个点评分析、一场精彩讲座。在课例展示环节,湘潭县教师周宁执教《有余数的除法解决问题》,结合具体情境,运用有余数的除法解决生活中“至少”或“最多”的实际问题,彰显策略价值。岳塘区教师吴珊珊执教《四边形内角和》,给学生创造了一个宽松和谐的探究氛围,让孩子们在观察、实验、比较、分析中形成共性认识,培养了学生的归纳推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由长沙天心区教师曾平执教《折扣的秘密》,从购物打折促销的对比分析和研究,通过举例发现规律、图像直观描述的策略,给大家奉献了一堂数学味深厚的课堂。

跨区域教研活动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以后还将继续组织此类活动,加强区域教育协同发展的步伐,为教育质量均衡发展共同努力,通过教学研讨跨区域,实现共融互鉴共提升。(通讯员 周洲)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周洲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3/112483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