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 作者:彭洁 方欲晓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5-14 22:24: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14172805.png

微信图片_20220514172809.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讯(记者 彭洁 实习生 方欲晓)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险自救能力,近日,县减灾委和县应急管理局联合主办“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上午9点,在易俗河镇晓木塘社区前坪,工作人员正热情地向过往市民发放有关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的宣传资料。市民们或在宣传展板前驻足,认真了解地震、洪涝、火灾、雷电等灾害的特点;或穿梭在咨询区,详细询问面对灾害时该如何采取应急自救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514172828.png

贺利枝老人正认真阅读宣传册。

晓木塘社区居民贺利枝老人在宣传展板前停留了许久,她一边饶有兴致地浏览着宣传内容,一边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我们平时没有这样的机会开阔视野,今天我不仅增长了知识,而且对国家的相关政策也有了了解,这样的宣传活动非常好!”贺老说。

下一步,湘潭县将以此次“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为契机,普及防灾救灾、应急处置、自救互救的相关知识,进一步筑牢防灾减灾、自救互救、守护家园的思想防线。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

作者:彭洁 方欲晓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4/11253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