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生物机电学校为建设省内一流职校开创新局面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焦炬 李靓 李晓畅 编辑:刘放明 2022-05-16 23:07:5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5909.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5月16日讯(记者 焦炬 通讯员 李靓 李晓畅)5月15日,记者从湘潭生物机电学校第八届工会暨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了解到,2021年以来,该校抢抓国、省职教改革的重大机遇,积极贯彻落实“三高一创”行动部署,扎实推进“1366”工作安排,内练硬功、外树形象,精神面貌向上向善,主责主业提质增量,社会声誉培优培强,在“建设省内一流职校”的征程上实现了新跨越,开创了新局面。

同心同行,党的建设越来越实

湘潭生物机电学校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修订完善了党政议事、采购制度、公务用车、职称评聘等相关文件制度,管理更加规范,运行更加稳健。该校紧盯“五星支部”创建目标,加快支部“五化建设”进程,新建3个标准化支部活动阵地;着力推进“一支一品”“一联一帮”“一月一讲”等活动,“三个一”育人党建品牌被媒体多次报道,四个支部的“四心”先锋队、“四进”工作队、“四关”行动队党建特色初步建成。

湘潭生物机电学校紧紧围绕四个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学校优服务”“我为乡村振兴助力”等办实事实践活动,受到了市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肯定,在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作典型经验发言,获评市委“湘潭红•正青春——星火传承耀百年”十佳宣讲活动组织单位。同时,该校大力开展校风建设年活动,定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工作督查督办,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压实“两个责任”,全年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350人次,做好了巡视巡察的后半篇文章。

群策群力,内涵发展越来越优

按照市教育局的“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部署,湘潭生物机电校结合“校风建设年”工作主题,召开师德师风大会和推进会,组织开展“十五个一”主题宣讲、实践活动和“身边的好老师”征文等活动,全力推动强作风、抓校风、优师风、促学风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得到了省教育厅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调研视导检查组的充分肯定。

湘潭生物机电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日益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思政教学能力比赛获省赛一等奖1个,市赛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教学能力比赛获省赛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市赛一等奖7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2个;教师教研教改论文获省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此外,该校学生技能竞赛成绩不断进步,获省级技能竞赛获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10个;市级技能竞赛获一等奖15个、二等奖17个、三等奖19个。该校教学质量不断提升,2022年对口单招大专以上学生209名,较去年增加97名;文化普测合格率96.84%,较去年提升了5个名次。

湘潭生物机电学校校企合作模式日益成型,该校指导畜禽养殖专业学生开展创业活动,与华银国际大酒店等公司合作,订单式养殖生态土鸡、珍珠鸡取得成功;与湘贵幽客公司合作种植兰花3000余盆,与湖南扬翔农牧有限公司、湘潭盘龙生态农业示范园有限公司、湘潭泰和锦益科技有限公司、湘潭平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四家本土知名企业开展深度合作。

尽心尽力,发展后劲越来越足

应国家职教改革政策重大调整,湘潭生物机电学校按照省、市重大部署,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科学应变,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适时提出今后几年的办学思路和发展战略: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提质扩容,经过5年的努力,办出特色、办出品牌,知名度、美誉度、认可度明显提高,全面建成省内一流职校,真正实现国家示范校办学要求,赶超卓越校的办学水平。

2022年,湘潭生物机电学校将紧扣“提质培优年”的主题,围绕建设“省内一流职校”目标,狠抓党的建设、内涵建设、队伍建设、校风建设、项目建设、平安建设,外塑形象、内提质量,扎实推进“双优校”的创建工作,全力打造“双师型”名师工作室、省市级教学创新团队等,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焦炬 李靓 李晓畅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6/11279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