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抢抓晴好天气收割油菜 确保颗粒归仓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频道 作者:张燕 杨杨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5-16 21:5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韶山频道讯(全媒体记者 张燕 杨杨)初夏时节,随着天气好转,油菜籽进入收获期,韶山市各乡镇农户抢抓晴好天气收割油菜,确保颗粒归仓。

QQ图片20220516152940.jpg

5月16日上午,记者在清溪镇石湖村看到,田野中,前些日子盛开的金灿灿的油菜花如今变成了颗粒饱满的油菜荚。轰鸣的机械声响起,农机人员驾驶着收割机在农田里来回穿梭收割油菜籽,现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种粮大户马志红告诉记者,去年冬天,他和朋友一起种植了230亩油菜,现在正式进入收割期。

马志红表示,油菜籽收割完后,马上就要进行一季稻播种,采取这种稻油轮作模式可以有效提升土壤肥力,进一步增加土地经济效益。

记者从韶山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去年冬天,韶山全市共计种植了4.2万亩油菜,该局大力推广高产优质油菜品种,为农户免费提供油菜种子、硼肥以及田间管理等技术指导,确保油菜等农作物高产稳产,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目前,各乡镇农田里的油菜已经全部成熟,农户们正在加紧抢收油菜,预计5月20日前将全部完成机收、机烘。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频道

作者:张燕 杨杨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6/112790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