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援沪日记|湘乡市人民医院王灿文:“疫”不容辞,“湘沪”守望

来源:红网时刻湘乡频道 作者:王灿文 编辑:谢文礼 2022-05-17 17:46: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乡频道讯“世上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人都在发一分光,然后萤火汇成星河。”让我们一起感受湘乡市人民医院医生王灿文的援沪心情。

在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最为严峻的时刻,刚刚拍完婚纱照的我,收到了组建队伍紧急驰援上海的通知。虽然今年三月刚做完手术,四月又曾前往娄底支援,但我在家人的大力支持下,仍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简单收拾一下行囊,怀着满腔热血,恨不得当晚就踏上援沪征程!

01.jpg

湖南援沪医疗队合影。

2日下午,我们在长沙和来自湖南省内各市州的援沪队伍会合,一支204人的湖南援沪医疗队马不停蹄奔赴前线。3日,总领队任碧琼教授组织进行了防护措施的强化训练和单人考核,一一培训过关后,我们还参观了实验室,熟悉工作环境,预习流程操作。4日,我们湘潭分队日检测量达到了2.1万管,截止到5月11日,湖南省援沪医疗队检测量共计100万余管。这些数字的背后是队员们的不懈努力和挥洒的汗水,脸上被口罩勒出的深深压痕、长时间穿戴防护服被捂得发白发胖的手、因处理大量标本而磨出的水泡……

02.jpg

手因处理大量标本而磨出水泡。

在这里,有的是孩子的父亲、母亲;有的是父母的儿子、女儿;有的是新婚的年轻人……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一刻,我们都是一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穿上这套战甲,就不单只是为个人,更是为集体,为国家!

03.jpg

王灿文和援沪同事合影。

援沪期间,经中共湖南省卫健委直属机关委员会批准,成立了湖南省第四批援沪医疗队临时党组织。怀揣着对中国共产党的一片赤诚之心,我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证明我的决心!

所有细微之下都隐藏着春暖花开冰面破裂的巨响,所有阴霾之下都隐匿着柳暗花明曦光出现的希望。我相信,我们一起加油,云开疫散就在眼前!(通讯员 王灿文)

来源:红网时刻湘乡频道

作者:王灿文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7/11282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