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一季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在湘潭湘乡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意一 彭团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5-17 22:35:4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好人代表走红毯。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图片2.png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湘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永珍,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乡市委书记赵新文共同启动2022年一季度“湖南好人榜”。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图片3.png

诵读“湖南好人”致敬词。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图片4.png

好人代表发出《好人倡议》。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图片5.png

湖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熊科文将“湖南好人榜”主题旗帜,传递交给了2022年二季度湖南好人榜承办地——邵阳武冈市相关负责人。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湖南文明网5月17日讯(记者 李意一 摄影 彭团)‍凡人善举聚大爱,尚德之风暖三湘。5月17日上午,2022年一季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中国好人与湖南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湘潭湘乡举行。60人(组)来自群众身边的好人上榜,他们是新时代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典范,他们用自己的善行义举默默发挥着模范作用,用坚定执着的信仰和信念,引领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湘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永珍,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乡市委书记赵新文共同发布2022年一季度“湖南好人榜”。“中国好人”周谷强、谢兵辉为2022年一季度“湖南好人”代表颁发证书并赠送道德传家宝,同时,带领现场好人代表发出《好人倡议》。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湖南好人榜”主题旗帜交接仪式,湖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熊科文将“湖南好人榜”主题旗帜,传递交给了2022年二季度湖南好人榜承办地——邵阳武冈市相关负责人。这份接力,不仅仅是一个仪式,更代表着榜样力量生生不息。

走近“湖南好人” 榜样力量润泽人心

图片6.png

孝老爱亲“中国好人”廖红访谈。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图片7.png

诚实守信“湖南好人”陆胜盘和女儿黎信现场访谈。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来自14个市州的好人代表们身披绶带,依次走上铺着红色地毯的“好人星光大道”,在主题背景墙前签名、留影,少先队员们为其敬献鲜花。2022年第一季度,“湖南好人”评选共收到群众点赞评议44.73万次,页面访问量达50.6万人次,广泛传播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精彩故事和高尚精神,激励群众向好人看齐、把善行分享、让美德传递。

他们是普通人,却在平凡之中演绎着不平凡的故事。“我要把这份希望传递下去,我要教书,还要教好书”“我只是做了普通人该做的事”“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下水救人完全是本能反应”……在现场交流环节,李军、廖红、谷正平、陆胜盘等身边好人代表与观众近距离交流,聆听他们的感人事迹,不少观众眼里噙着泪花。掌声,是现场出现最多的“语言”。

多形式礼遇好人 弘扬传递大爱精神

图片8.png

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致敬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李军。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图片9.png

观众和好人代表观看节目。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让好人有好报,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立了帮扶好人环节,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湘乡市供电分公司现场订购了40双廖红姐姐手工制作的鞋子,来完成“中国好人”廖红的微心愿;同时,“中国好人”王永林资助3000元的交通费,帮助“湖南好人”陆胜盘完成她带着儿女回贵州老家探亲的微心愿,并呼吁社会上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爱好人、帮扶好人。

音舞快板《让道德的光辉温暖四方》、情景剧《飞扬的沙鹰》、歌曲《好人就在身边》等文艺节目精彩上演,整场活动气氛热烈,现场还通过视频短片、人物访谈等形式,从多个角度再现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点滴善举,树立了学习的榜样,用真情温暖湖湘大地。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在讲话中介绍,2016年以来,全省共有1936人(组)身边好人光荣入选“湖南好人榜”,314人(组)入选“中国好人榜”,并先后发布“湖南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湖南好人’群体”“湖南好人·最美革命文物保护传承者”等特别榜单。肖凌之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领越来越多的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主办,湖南文明网、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湘潭市文明办、中共湘乡市委、湘乡市人民政府承办,红网时刻新闻、湖南文明网全程直播。

直播回顾:2022年第一季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中国好人与湖南好人(湘潭·湘乡)现场交流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意一 彭团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7/11283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