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查异响牵出57.4万元水费 岳塘区芙蓉社区党建聚力解民忧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陈湘 编辑:杨莉莎 2022-05-18 16:45: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排查漏水问题现场。

近日,湘潭市岳塘区书院路街道芙蓉社区霞光山庄二期的住户王燕最近碰上了烦心事,起因是该小区7、8、9栋排查消防水管异响,却意外牵出了57.4万的巨额水费。

在今年4月初的社区党员会上,王燕等党员先后反映霞光山庄7、8、9栋消防水管存在异响,影响睡眠。该小区四支部的2名党员通过蹲点录音、拍摄视频等方式,确证了“异响”长期存在。

明确情况后,社区党总支联系中环水务公司前来排查,初步核实异响是消防水管内空气流动所致。随即中环水务工作人员将消防水管道封闭,但处理后仍有党员反映还是存在异响。

4月中旬,芙蓉社区党总支再次联系中环水务,组织党员配合中环水务精细排查,发现消防水管漏水。一看水表,漏水已经多达17万吨,累计欠下了57.4万元水费。

4月底,社区党总支再次组织党员、居民代表到市住建局反映情况,说清来龙去脉,得到该局高度重视,随即在社区召开了协商会。经过沟通,中环水务同意修复漏水的消防水管,主动承担57.4万元水费。考虑到漏水可能洗空地下泥土,市住建局还为该小区7、8、9栋房屋做了排危工作。

目前,水管异响问题已得到彻底解决,排危工作也圆满结束,社区党总支以及党员齐心为大家解决实际问题得到了居民群众的点赞。(通讯员 陈湘)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陈湘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8/112850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