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唯一“国家中厚钢板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落户湘钢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赵政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2-05-19 19:21:2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近日,湘钢申报的“国家中厚钢板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获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筹建。全国唯一“国家中厚钢板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落户湘钢 。

湘钢是中国南方千万吨级精品钢材制造基地,产品涵盖宽厚板、线材和棒材三大类400多个品种。其中,宽厚板产量规模全球第一,在造船、工程机械、海油工程、高建桥梁、压力容器、能源重工等各个行业享有盛誉。

在严把计量关方面,湘钢依托5G信息技术、集成化的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包含应力波监测技术在内的设备状态在线监测系统以及行业领先的物资智能计量系统、智慧设备能源管理系统、智能化校准监测系统等先进技术平台,充分发挥了计量工作在生产经营、研发、创新、设计、贸易结算、安全防护等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产品质量不断提高,生产效率高出行业平均水平15%以上,实现了成本、能耗的“双下降”,产量、利润的“双提升”。

下一步,湘钢将继续聚焦产业发展的计量测试需求,加强产业专用计量测试技术、方法和设备的研究,为产业提供“全溯源链、全产业链、全寿命周期、前瞻性”的计量测试服务,不断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全力建设创新、开放、共享、共赢的国家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通讯员 赵政)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赵政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9/112914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