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开展“公益护花”暨“青春自护,有你有我”青少年自护教育宣讲活动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廖彩霞 李姿谆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10-25 22:00:43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_10_19_14_48_IMG_8492.JPG

湘潭经开区开展“公益护花”面对面宣讲。

为保护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根据省妇联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的通知》精神,近日,湘潭经开区推荐了四名优秀老师参加2022年“公益护花”培训行动,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核。

该项工作开展以来,湘潭经开区党群工作局(妇联、团工委、女工委)联合区教育文卫局邀请通过培训考核的老师开展“公益护花”暨“青春自护,有你有我”青少年自护教育面对面宣讲,共计在经开区范围内16所中小学校以及各16个村(社区)家长学校开展32场宣讲,覆盖青春期学生3千余人,共发放防性侵折页4千余册。

老师们在讲座中采用多种方式引导孩子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介绍了各类案件,讲解了防性侵的误区和不同年龄段儿童的特点,并分别讲解了儿童在不同年龄阶段、不同场合下的防性侵方法和自救方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使青少年儿童对防性侵有更多的了解,学会爱护、尊重自己和他人的身体。本次活动进一步了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廖彩霞 李姿谆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10/25/119773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