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进一步调整雨湖区城区人口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11月5日)

来源:雨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2-11-06 16:44:09
时刻新闻
—分享—

鉴于当前株洲等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雨湖区城区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

二、检测安排

湖南省居民健康码绿码人员以2天为一个周期,每个周期内至少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黄码人员、风险职业人员和健康监测管理对象等核酸检测频次按有关规定执行。居民根据调整公布的核酸检测采样点一览表(详见附件1、附件2),自行前往采样。特别提醒,本周日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放核酸检测采样点,采样时间为上午8:00至11:30,下午14:30至17:00。

三、注意事项

1.雨湖区所有常态化绿码人员核酸检测采样点(详见附件1)采样对象为湖南省居民健康码绿码人员。黄码人员请至万楼街道沿江路船架佬(河西店)饭店对面、城正街街道沿江路(老市疾控中心)的黄码人员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采样(详见附件2)。

2.湖南省居民健康码红码人员应到指定采样点采样(辖区内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或根据防控需要上门免费采样检测。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者,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要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严禁瞒报、漏报、迟报,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参加采样期间,请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带好手机或身份证,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交谈,防止发生交叉感染。注意自身及家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4.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内者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

5.除公示时间外,有核酸检测需求的居民可以前往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详见附件2)自费检测。

6.请广大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增强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健康第一责任人”要求,主动履行防疫义务,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对不配合执行防控措施,造成疫情扩散的人员,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提醒:我区核酸检测点及采样时间将依据疫情防控具体情况适时调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湘潭市雨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5日

来源:雨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