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群干群一家亲 湘潭市委统战部帮扶活动走进雁银村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傅卫民 编辑:黄滔 2017-09-12 23:33:19
时刻新闻
—分享—

  

合影。

 

  9月11日,湘潭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与机关党员干部一起走进湘潭县杨嘉桥镇雁银村开展“干群一家亲、党群心连心”帮扶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扶贫攻坚政策,提高扶贫成效,湘潭市委统战部出台了帮扶工作方案,明确要求机关党员干部重点帮创业扶产业、帮生活扶家业两个方面。帮创业扶产业,就是通过帮助有创业、就业能力的困难家庭,抓好致富项目,找到就业岗位,增加家庭收入,增强自主“造血”能力,早日脱贫致富;帮生活扶家业,就是通过对子女读书难的困难家庭,对因灾、因病、因残致贫的困难家庭结对联系。参与结对帮扶的干部尽可能帮助解决一些具体生活困难,使他们渡过难关。对于按政策能够纳入低保、“五保”、大病救助、临时救助、希望工程等帮扶项目的,与有关部门对接,落实有关帮扶资金。

  今年,湘潭市委统战部的党员干部主动联系在2014年列入省级贫困村的雁银村。该村有35个村民组共计3008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4人。在2014至2016年已脱贫107人,计划在2017年脱贫37人。市委统战部的党员干部了解了村里在扶贫攻坚情况,对困难群众对面交流沟通,详细了解贫困家庭的脱贫进度、发展意向、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每位党员干部还与结对帮扶对象认真填写了《帮扶活动联系卡》,记录帮扶过程,跟踪帮扶措施,了解帮扶效果。同时与村干部商讨落实下一步帮扶措施,发放了《脱贫攻坚到户政策告知书》,为即将到来的全国第四个扶贫日进行了宣传与规划。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傅卫民

编辑:黄滔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7/09/12/44752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