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民警“勇哥”和他的维吾尔族好朋友“麦麦提”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飞 编辑:黄滔 2017-09-25 15:55:42
时刻新闻
—分享—

  

 

  范勇,43岁,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宝塔派出所长塘社区的社区民警,到社区工作以来,他以热情真诚的工作,积极主动的履职,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他“勇哥”。

  

 

  如则居麦·麦麦提敏,31岁,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人,不到20岁就跟乡亲们一起来湖南经商,现在他在岳塘区长塘社区农贸市场摆了个名叫“麦麦提正宗烤肉”的摊位,大家都叫他“麦麦提”。

  

 

  5年前,麦麦提刚来到湘潭做卖烤串的生意时,因为语言不通、习惯不同,生活上生意上困难不少。后来社区民警范勇只要一有空就来“麦麦提”的摊点看看,了解情况,帮助他解决困难。起初,他们互相听不懂对方的话,如今已能对答如流。现在“麦麦提”一碰到难事,就找辖区的宝塔路派出所,热心的社区民警“勇哥”也成了他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有一天,麦麦提的烤羊肉串摊上来了一个醉酒的中年男子,将桌子、椅子砸了。情急之下,麦麦提拨通了“勇哥”的电话。虽然已是下班时间,“勇哥”一接到麦麦提的求助电话,马上和同事带着联防队员赶到了现场,将醉酒男子控制。“勇哥”的热心让麦麦提露出了笑容,并竖起了大拇指说:“好朋友,好朋友。”

  以前,由于麦麦提的摊位上油烟大,影响了社区的卫生环境,社区工作人员多次要求他尽快更换排油烟的装置。麦麦提找到了“勇哥”商量,“勇哥”知道后就积极帮助麦麦提找厂家,找设备,和社区及时沟通。换上了新的设备后,麦麦提的烧烤摊油烟减少了,生意更好了,社区的环境也好了。

  有一天凌晨1点左右,麦麦提的一个新来的新疆小伙计很久没有回来,这可急坏了麦麦提,万一有个闪失,他无法向老家父老交代。麦麦提找到“勇哥”求助。在“勇哥”和社区联防队员的努力下,终于在天亮前找到了这位新疆小伙子。原来是这个小伙计刚来湘潭,不认识路,语言又不通就迷路了。“勇哥”将警民联系卡送给这个小伙计,告诉他遇到困难就找“勇哥”。麦麦提紧紧握着“勇哥”的手,很是感激。

  今年7月初,洪水袭击莲城。当得知派出所20名公安民警、辅警在抗洪大堤上24小时值守,麦麦提带领家人找到了派出所民警值守的湘江堤段,为民警送去了西瓜、水煮蛋和热气腾腾的新疆羊肉手抓饭。

  麦麦提表示,他早已把湘潭当成了自已的第二故乡,自已的亲人也都陆续来到湘潭生活。麦麦提说,要带头宣传新疆和湘潭的友谊,架起湘潭人民与新疆人民沟通交流的桥梁。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飞

编辑:黄滔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7/09/25/4474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