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经开区召开2018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红网湘乡分站 作者:胡胜 编辑:黄滔 2017-12-29 13:38:3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左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湘乡市分站记者 胡胜)12月27日,湘乡经开区2018年工作务虚会召开,会议以集思广益的形式,客观总结2017年的工作,正确研判发展形势,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出席会议,与湘乡经开区管委会等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共话未来、共谋发展。会议由湘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付芬萍主持。

  2017年,湘乡经开区以进军全省产业园区20强为工作目标,大力实施“46840”工程,深入开展“五年”活动,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经济指标有增长。全年预计完成技工贸总收入660 亿元,规模工业总产值633 亿元,固定资产投资75 亿元以上,均增长15%以上;实现税收3.35亿元;小康占比可达75%。产业发展有亮点。巨强科技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吉昌动漫二期顺利开工建设,2017年巨强科技产值达3亿元,新增税收900万元;吉昌动漫产值超亿元,新增税收140万元以上。项目建设有看点。电力产业园、新能源汽车园、环保电镀产业园等产业集聚区建设快速推进;基础设施项目进展顺利,红仑大道西线、黄金大道中段、引凤路东线竣工通车,建设大道、槐花路、黄金大道东线延伸线、殡葬服务设施项目、洄水湾公园等项目有序推进。要素保障有突破。全年共引进项目16个,合同引进资金12亿元;共签订房屋拆迁协议130户,倒地130栋,征地332.9亩,迁坟124冢,腾地400亩,完成净地550亩;实现到位融资10.62亿元。

  2018年,湘乡经开区主要预期目标是:主要经济指标增幅15%以上:完成技工贸总收入785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18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92亿元、税收3.8亿元以上。招商融资力争“2个15”:新引进产业项目15个以上(其中单个投资5亿元项目不少于3个、引进世界500强或国内500强企业2家),融资15亿元以上。产业发展突出“2个15”:新增规模企业15家以上,盘活僵尸企业15家以上。项目建设围绕“7+10”:7即完成建设大道、槐花路、S311园区段改造、黄金大道东延线、引凤路东延线建设,启动湘韶路提质改造、大将路北段拓宽工程;10即竣工投产项目10个以上。

  会上,湘乡经开区管委会等单位各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财税收入、队伍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发表意见和建议,紧扣“贯彻发展新理念,转型升级补短板”的主题,就如何做好2018年湘乡经开区各项工作提出具体思路和措施。

  周俊文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在听取发言后,周俊文对湘乡经开区2017年各项工作所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经开区在管理机制、项目推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帮扶举措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他要求,下阶段湘乡经开区要进一步细化举措。狠抓招商引资、狠抓产业发展、狠抓项目管理、狠抓企业帮扶、狠抓风险防控、狠抓督促检查。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各职能部门要一切以园区发展为重,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简政放权,为园区实现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创新管理模式,增强园区发展活力,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积极争创国家级开发区,向着打造千亿级开发区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来源:红网湘乡分站

作者:胡胜

编辑:黄滔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7/12/28/4472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