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经开区激活创新功能 创新型企业遍地开花

来源:红网湘乡站 作者:彭娟 编辑:黄滔 2018-01-07 09:59:19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4299.JPG

 

  利华新材落户湘乡经开区,进一步推动了湘乡印刷产业的发展。

  

IMG_4296.JPG

 

  利华新材车间内一片忙碌的景象。

  湘乡经开区里有哪些企业?作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这里生长着一批优秀企业——深思电工、吉昌动漫、嘉寓门窗、巨强科技、埃普特医疗、利华新材……创新型企业“遍地开花”已成为湘乡经开区发展的“主线”。

  4日,迎着冬日的冷雨,笔者来到利华新材生产车间,只见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着。据该公司总经理蒋平东介绍,公司主要与几大品牌商合作,2017年完成税收100多万元。“公司2018年的订单已经满了,现在要做的就是扩招员工,创新技术,规范生产流程,增加产值。”蒋平东介绍道。

  据了解,湖南利华新材料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200万元,占地面积20亩,2015年至2016年投入3400万完成新厂房建设和设备安装,主要经营印刷包装制品、塑料制品、粘胶制品,公司坚持环保优先,创新发展,转型升级,通过产学研平台与湖南工业大学一起完成“无塑化剂全降解生物基包装的印刷创新项目”,进一步推动了湘乡印刷产业的发展。

  

IMG_4301.JPG

 

  嘉寓门窗生产车间

  

IMG_4305.JPG

 

  员工们正在紧张的生产中。

  今年以来,湘乡经开区出台了年度企业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对投产企业进行考核管理,进一步完善入园区企业税收贡献、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奖励措施;制定了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方案,明确由园区领导班子成员、正科级干部挂帅,对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同时,创新方法支持骨干企业发展,出台了巨强科技二期、吉昌动漫二期项目建设“代建代购”具体方案,支持这两家企业1亿多元,助推企业扩大产能,有力推动了“暖企行动”的落实。

  在园区与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巨强科技1—11月完成产值近3亿元,纳税1205.15万元,同比净增税收1180.7万元。该企业目前正在启动光伏玻璃等深加工产业,全力打造集回收、利用、深加工及产学研为一体化的再生循环资源产业园,全部建成后可年回收处理废碎玻璃50万吨,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以上,年纳税2000万元,安排就业人员近1000人。吉昌动漫二期项目则已进入施工阶段,正在与AREA、腾讯、百田、倍乐生等公司合作,实现出口与内销同步进行,形成动漫设计、发行,玩具设计、销售、模具开发等一体的产业链,着力打造成中国最佳的动漫玩具产业基地。

  与此同时,湘乡经开区广阔的发展前景又引来了另一只“金凤凰”——计划投资5亿元的湖南电器检测所。该所是省属国有企业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的下属企业,主要从事电器科学研究及电器产品试验,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用地面积约100亩,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收入5亿元。目前,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预计明年年初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南、西南地区最大的一站式高低压及智能电器检验检测中心和电工电器行业公共技术研发、服务平台。

来源:红网湘乡站

作者:彭娟

编辑:黄滔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8/01/07/4472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