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经开区到福建赤湖、河北辛集等地考察皮革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志光 编辑:曹利敏 2019-05-28 15:33:15
时刻新闻
—分享—

皮革产业原是湘乡市的传统优势产业,兴于上世纪90年代,大小制革企业40多家,因产品结构单一、又加上行业政策调整,皮革产业持续萎缩,现制革企业不到10家,主要集中于湘乡经开区皮革工业园。

皮革工业园.jpg

湘乡经开区皮革工业园一角。

为了学习国内皮革示范园区的发展经验,助力皮革园区的转型升级和产业的绿色发展,近日,在省皮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湘乡经开区组织人员先后考察了福建漳浦赤湖工业园、河北无极皮革工业区和辛集经济开发区,了解相关园区的建设发展、企业的提质升级及生产运营情况,就皮革产业如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升级开展了深入交流与探索。

mmexport1558744201660.jpg

mmexport1558746189041.jpg

mmexport1558746194130.jpg

当前,皮革企业面临环保治理、贸易保护等诸多挑战,出口贸易、订单转移、融资贵、用工难等问题凸显,行业发展呈现两极分化。考察组表示,作为传统的制造行业,皮革企业必须转变发展理念与方式,从低价竞争、薄利多销的传统发展模式跳出来,对照行业标杆,强化企业自主创新,全力打造企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提高产品附加值,树立品牌形象。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志光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9/05/28/5540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