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丨湘潭县中路铺镇154名退伍老兵奋斗在一线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文湘蜀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2-10 11:43:0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00209163555.jpg

在防控检测点工作的退伍军人们。

与疫情奋战,湘潭县中路铺镇有着这样一群退伍军人,他们闻风而动、马不停蹄地奔赴各处“战场”。

左恋波是中路铺镇响鼓村太坝组的一名退伍军人,听闻本次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急需水电安装工人,当即联系中建三局项目部主动报名。要奔赴疫情的“重灾区”,这不由的让家中年近六十的父母产生了许多担忧与不舍,谈及此事,母亲更是不禁潸然泪下,亲戚朋友也极力劝阻。

左恋波却说:“我是一名退伍老兵,国家有难时,我必须尽绵薄之力,这是我的本分。”正月初六,当千家万户都在享受春节团聚的温馨时刻,而他早已踏上武汉援助之路。中路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得知情况第一时间后,到左恋波家对其父母进行慰问,同时通过与左恋波视频通话表达了敬意和感激。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中路铺镇各村都采取了对村上的各个交通要道进行设卡,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外来车辆管控,但由于村上干部人员有限,村级路口较多,人员严重短缺。各村便在各网格群发倡议书,倡议书一发,各村的退伍老兵都踊跃报名,积极服从安排,不畏寒冷,坚守在各村路口。经统计,中路铺镇共有154名退伍老兵奋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前线,在每一个检测关口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通讯员 文湘蜀)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文湘蜀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7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