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战疫魔 共克时艰 | 来自湘潭市委、市政府的感谢信

来源:红网湘潭站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2-12 20:18:48
时刻新闻
—分享—

感 谢 信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湘潭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团结带领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谱写了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

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勇士们,你们是好样的!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危急时刻,全市医护人员临危不惧、冲锋在前,28名白衣战士挺身而出,紧急驰援湖北黄冈,生动诠释了“最美逆行者”的坚毅与担当;1889支党员突击队、6524名网格员、广大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环卫工人等守土担责尽责,将防控措施落到每一个村组、每一个小区、每一道关口、每一户、每一人,以“连轴转、白加黑、就地躺”的作风阐释了最坚强的守护。你们用执着与坚守践行着初心使命,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是决战决胜疫情最硬挺的脊梁、最有力的保证。

心怀大爱的湘潭人,有你们真好!身处困难局面,全市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勠力同心、共同战斗,演绎了一个个奉献社会、大爱无疆的感人故事。面对医疗物资紧缺难题,湖南臻和亦康、湖南永霏春节期间紧急行动,克服重重困难,开足马力、扩大生产,为全市乃至全省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供应作出了突出贡献。许多市民朋友情牵一线、倾力相助,83岁的老党员倪艾在生日当天捐出省吃俭用的1.2万元,“希望能尽绵薄之力”;一名不留姓名自称“火炬学校1806班小学生”的小朋友将2000元压岁钱拿出来,并留言“希望叔叔、阿姨们多买口罩、好吃的,打败病毒”;还有很多人无偿为防疫工作者提供爱心食品、休息场所,许多志愿者在公共交通停运之时主动接送医护人员,极大地鼓舞了全市上下战胜疫情的斗志。全市企业、个体工商户主动配合,暂停一切生产经营活动,广大群众高度自觉,以闭门自律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无声支援。你们的守望相助、善行义举,绘就了湘潭最美的精神底色,让这座城市更具温情、更有温度、更感温暖。

战“疫”路上,我们不会忘记,来自各方慷慨济困、雪中送炭的珍贵情谊。友好城市日本彦根市捐赠疫情防控物资并致信慰问,传递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深情厚谊。湖南省海外联谊会、阿联酋湖南商会、美国湖南联谊会、泰中东盟经贸促进会、湘潭市侨商会、湘潭市海高会、湘潭市留联会、南宁湘潭商会、湘潭市民盟各支部、湘潭市青年企业家商会、湘潭市莲城志愿者协会等各类社会团体踊跃捐款捐物,倾情助力湘潭疫情防控。湖南省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湘潭农村商业银行、人保财险湘潭市分公司、湖南天士力民生药业、湖南老百姓大药房、上海医药公司、成都地奥九泓制药厂、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邦盛集团、湖南华银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一大批企业,发挥各自优势,勇担社会责任,开辟绿色通道,积极纾难解困。还有一些一时还没有纳入统计或未留名的单位、团体和人士,都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

团结的力量无穷大!正是你们,一次次担当、一双双援手、一个个行动,构筑起了英勇战“疫”的“桥头堡”,汇聚成了坚强有力的“大后方”,为全市上下战胜疫魔、共克时艰注入了信心和力量!我们对这份患难与共、同舟共济的真情,铭记在心、深怀感激。此时此刻,我们代表300万湘潭人民,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向关心支持湘潭抗疫工作的广大爱心企业、各界爱心人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彩虹。尽管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总体趋势持续向好,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战胜疫情。目前,全市上下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的关怀支持,有社会各界的戮力同心,有全市上下的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守护好伟人故里、大美湘潭!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

湘潭加油!湘潭必胜!

中共湘潭市委

湘潭市人民政府

2020年2月12日

来源:红网湘潭站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76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