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税务:推行社保费缴费基数申报“非接触式”办理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谭斌 翟盼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2-26 20:5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2月26日讯(通讯员 谭斌 翟盼)湖南省2020年机关事业单位社保费缴费基数申报工作将在3月31日前完成。对此,湘潭市税务局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给申报工作带来的难题,从保障好缴费人社保权益出发,想方设法开辟“网路”,推动申报审核“全程网上办”。

自2月3日以来,全市税务部门通过门户网站、微信群等在线方式向缴费单位发布申报温馨提示,同步制作申报业务PPT辅导课件、微视频并在线发布,对外公开各县市区税务部门社保业务咨询服务电话,安排专人提供在线业务咨询和指导,全方位对社保费客户端网上申报业务知识、操作流程等进行宣传、辅导和演示,确保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足不出户便可顺利完成申报操作。“非接触式”申报服务让缴费人办事更省心、更安心,受到了广泛好评,湘潭市扶贫办负责此次申报工作的王敏表示,“当前形势下网上办理很方便、很必要,是一项非常及时、贴心的服务”。

此次申报审核工作是税务部门主责征收机关事业单位社保费后的首次“独立作业”。截至目前,湘潭市本级参保单位已全面启动网上申报,各县市区参保单位的网上申报工作也在有序推进,预计3月底全市申报审核工作可平稳、顺利地完成。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谭斌 翟盼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2/26/6812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