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重点项目建设开复工按下“快进键”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刘亮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3-06 22:30: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中部电力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

工人们正在抢抓工程进度。

红网时刻湘潭3月6日讯(记者 楚湟 通讯员 刘亮)连日来,湘乡市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加紧开工复工,推进力度持续加码。截至3月5日,湘乡开复工重点项目达72个,龙城大地机器轰鸣,一派繁忙的景象打破了城市的沉寂。

3月5日,记者在位于湘乡经开区的湖南中部电力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总部研发大楼二层板面支模、钢筋绑扎准备浇筑泵砼工作。目前,已有近300名工人陆续返岗、到岗。

湖南中部电力科技产业园是省重点建设项目、省“五个100”电大产业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约181亩,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规划产业大楼、研发办公区、政务服务区三个功能区,预计可接纳60家以上电力企业,目前已有33家电力企业签订了入园协议,园内已建成娄湘电力等4家电力公司大楼。

湘乡各级各部门协调配合,积极为产业项目解锁包括政策、金融、政务等各方面的“立体化”解决方案。通过优化项目审批,推行“网上办”“预约办”“绿色通道办”等措施;实施“一企一策”,设立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建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保障机制,设立补短板稳投资专项融资资金,支持疫情防控重点项目、重大产业项目等建设。目前,湘乡市产业项目、民生项目开始集中发力,力求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

2020年,湘乡市将以扎实推进“产业项目提质年”活动为总览,实施重点项目92个,其中产业项目66个,年度投资126.6亿元,占今年重点项目投资的75.1%。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刘亮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3/06/68417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