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应对湘江2020年第一次洪峰过境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张亚峰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3-21 23:1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3月21日讯(通讯员 张亚峰)受湘江上游降雨影响,3月21日上午6点30分许,湘江湘潭段出现33.36米的洪峰(警戒水位为38米),洪峰流量约7100立方米每秒,这是湘潭市今年迎来的第一次洪峰过境。

为确保湘江2020年首次洪峰安全过境,湘潭市应急管理局按照省防办安排部署,未雨绸缪、精准施策,积极做好防范应对工作。3月20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与水利、水文、气象等单位进行紧急会商,研判雨水情发展态势及可能对湘潭市造成的不利影响,形成了《自然灾害风险预警》第3期,并分别报送有关市领导、县市区防指及相关成员单位;市应急指挥中心及时编发《应急预警信息》短信793条,发送至市领导、市县(区)两级防指及湘江沿江乡镇街道应急部门,并通知公安、交通、水利、农业农村等单位做好水上船舶交通安全、在建水利工程、桥梁建设等安全防范。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市级主流媒体全面播发预警信息,提醒社会公众注意洪峰过境安全。

3月20日至21日,市、县(区)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水情变化,督促落实应对措施。市应急管理局带头实行主要领导、值班领导双带班、指挥中心、防汛抗旱科双值班,有效应对处置可能出现的险情。21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率指挥中心、防汛抗旱科前往海事处、湘潭水文站调研督导,实地了解洪峰过境情况,并要求水文、海事等部门继续密切监测水雨情变化,及时发布洪水预警,善始善终确保度汛安全。

截至21日18时,湘江湘潭站水位降至32.95米,水位继续回落,第一次洪峰已安全过境。 期间,湘江湘潭段水势平稳,市应急管理局没有接到一起因洪峰过境发生的灾害事故。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张亚峰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3/21/68800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