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参与打造“城市充电服务圈”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黄煜 编辑:谢文礼 2020-04-04 18:3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4月4日讯(通讯员 黄煜)近日,湘潭县政府与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湘潭分公司、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就推进充电桩建设工程落地展开会谈。

新能源已成为现代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根据湘潭现有的电动公交、电动“网约车”实施情况,充电桩将成为城乡电气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尽快完成部门协同,将充电桩项目尽早落地,加快打造全市县域范围内的充电服务圈,满足绿色交通的服务需求,进一步促进湘潭市的节能减排,推动新能源产业布局和发展。

目前,湘潭县域辖区内仅有4个国家电网建设的充电桩,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国家电网将在湘潭县政府及滨江路沿江风光带等多个区域增设近百个充电桩,政企携手力争将湘潭县建设成为湘潭地区的“城市充电服务圈”先行示范应用区域,带动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良性发展。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此次会议要求,持续跟进充电桩建设的合作动态,助力项目实施到位,共同建设一个供电能力充裕、站点布局合理、供电安全可靠、运行灵活方便的新能源城市充电服务圈,并逐步推广至湘乡市、韶山市等湘潭地区各个行政区域,推动湘潭城市“绿色”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黄煜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4/04/6997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