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委党校第40期中青班开展红色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汤帅 编辑:谢文礼 2020-05-28 20:4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5月28日讯(通讯员 汤帅)为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精神,接受红色文化滋养,5月26日,湘潭市委党校第40期中青班42名学员开展了“踏寻先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红色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学员们参观了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聆听党史讲解,并在馆内重温入党誓词。中共韶山特别支部是毛泽东同志亲手创建的中国农村最早的党支部之一,是展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红色文化窗口。馆内陈列以毛泽东同志亲手创建的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及其组织发展为线索,展示了韶山特别支部组织领导韶山人民反抗日本侵略、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革命史,和韶山人民坚持改革开放,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奋斗史。先烈们为革命舍小家、为大家,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让学员们感触良多。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刻领悟了韶山精神,感觉理想更高远、信念更坚定、意志更坚强、心胸更开阔,将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本职工作中。

当天,学员们还来到湘乡市龙洞镇泉湖村,瞻仰参观开国大将陈赓故居,了解陈赓为国为民献身的传奇经历。最后,学员们来到湘乡市东山学校,追寻伟人求学足迹,接受传统文化教育。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汤帅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5/28/7298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