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天易经开区开展结对帮扶专项督查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 张缤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5-31 20:4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5月31日讯(通讯员 张缤)“帮扶责任单位有没有帮助你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拨付的扶贫资金是否已经落实到位了?”近日,湘潭天易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局会同经开区办公室、组织人事和社会事务管理局和审计中心组成4个督查组,根据《天易经开区结对帮扶作风问题和拨付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专项督查工作方案》,深入结对帮扶联系的13个村,对帮扶责任人工作作风和拨付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为进一步压实精准扶贫工作责任,严肃结对帮扶工作纪律,根据《湘潭天易经开区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天易经开区党工委、纪工委统一安排开展的专项督查通过座谈、查阅资料、入户调查、个别谈话等方式,就帮扶责任落实情况、联系村、驻村帮扶队以及贫困户满意度情况进行了解核实。这次督查重点关注是否认真组织“脱贫攻坚大走访”,及时掌握联系村以及贫困户基本情况;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是否存在贪污、挪用扶贫资金等问题。

从专项督查情况看,各部门对结对帮扶走访工作重视程度较高,绝大多数的帮扶责任人都能按要求完成走访任务,积极宣传政策,帮助贫困户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联系村对经开区结对帮扶工作认可度较高,反映经开区走访工作扎实,帮扶力度较大。

“四不两直”走访的贫困户均知晓自身的帮扶责任人,认为帮扶措施有效,建档立卡以来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得到解决,资金到账和驻村帮扶情况整体良好。

在督查过程中也发现部分村报账不及时、帮扶手册信息填写不完善、帮扶计划不够细不够实等问题。

下一步,天易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督查督办,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压实精准扶贫工作责任,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 张缤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5/31/7303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