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迎春调研生猪稳产保供和动物防疫体系补短板情况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丁白玉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06-06 09: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162_副本.jpg

张迎春一行在湘潭县云湖桥镇调研。

6月5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带队前往雨湖区、湘潭县、韶山市,就生猪稳产保供和动物防疫体系补短板情况开展调研。她强调,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毫不松懈抓好动物疫病防控,全力以赴加快生猪产能恢复,确保完成全年生猪稳产保供各项工作任务。副市长刘永珍参加。

湘潭新湘农石安沙子岭猪扩繁场今年年初启动改扩建,改造后可新增存栏5000头、出栏15000头。张迎春走进改扩建后的配怀舍、分娩舍、保育舍、育肥舍等栏舍一一查看。她要求,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服务工作,大力支持生猪生产企业项目建设,积极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同时要在人员配备、专业力量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完成年度生猪生产任务。

位于湘潭县云湖桥镇的湖南科星生态农业科技公司是国家级生猪养殖标准化示范场。目前,新建的12万头规模猪场已基本完工,将于今年8月正式投入使用。张迎春对科星生态在生猪养殖中积极引进龙头企业,走集团化、集约化、规模化发展路子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事关群众基本生活和物价稳定。企业要始终坚持一手抓动物疫病防控,一手抓生猪产能恢复,努力为生猪稳产保供作出积极贡献。

在韶山市银田镇动物防疫站,张迎春深入了解当地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及动物防疫工作情况。近年来,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频发,动物防疫压力较大。目前,湘潭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仍存在经费投入不足、县乡机构不健全、乡镇工作人员未到位等问题。张迎春强调,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保障基本的编制和专业技术人员配备,切实将动物疫病防控作为农业农村一项底线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在汇弘实业有限公司100万头生猪屠宰深加工建设项目现场,张迎春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悉心询问企业发展需求、未来发展规划。她希望,企业进一步抓好生猪全产业链建设,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努力打造企业品牌,形成良好的企业品格,在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解决就业、带动农民致富、实现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当天,张迎春一行还调研了湖南康永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 作者 丁白玉)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丁白玉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6/06/73185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