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湘潭市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谢文礼 尹聪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6-11 20:56:4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湘潭非遗购物节直播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6月11日讯(记者 谢文礼 通讯员 尹聪)6月11日,由湘潭市文旅广体局主办、市委网信办指导、市非遗保护中心等承办的“非遗传承,健康生活”2020年湘潭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在雨湖区关圣殿举行。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湘潭市在非遗保护上的成果,还让线上线下的观众更加直观地感受非遗的深厚内涵。例如,网络直播的花鼓戏传统剧目《喜荣归》,在展现湘潭花鼓戏的“原汁原味”的同时,也展现了传承队伍的精气神。而省级非遗项目巫家拳的表演,更是获得了不少观众的追捧,叫好声不断。

下午3点举行的湘潭非遗购物节,采用"直播+非遗+扶贫"的新模式,由京东、抖音两大平台同时直播,展销来自全市具有代表性的8项非遗项目产品。如制伞技艺(石鼓油纸(布)伞制作工艺)、毛氏菜制作技艺、石灰泥鳅制作技艺、湘乡烘糕、灯芯糕制作技艺、龙牌酱油(原生态)、水府火焙鱼等非遗相关产品。当天,主播直播“带货”中,浏览量高达13万人次。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谢文礼 尹聪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6/11/7360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