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开展夏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检查行动

来源:红网昭山分站 作者:冯汉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6-30 11:26: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通讯员 冯汉)为进一步加强成品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6月29日,湘潭昭山示范区党工委委员贺树峰带队,开展全区夏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暨成品油行业专项治理联合检查。该区招商商务局、应急管理局、城乡建设管理局、湘潭市生态环境局昭山分局、昭山派出所、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昭山分局等单位参加了检查。

图片6.jpg

检查现场

检查组一行去到了京港澳高速昭山服务区现代石化加油站、中石油易家湾加油站、天湖加油站、中石化昭山加油站、三医中心建设工地,详细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台账、细致排查了打非治违、扫黑除恶以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等,对于发现的问题,各职能部门一一提出了整改建议,市生态环境局昭山分局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在京港澳高速昭山服务区现代石化加油站,贺树峰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指出现代石化加油站是区内成品油销售量最大的站点,作为区域行业龙头企业,一定要树立安全意识、规范意识、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做成行业标杆,成为其他站点竞相学习的榜样。

在三医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贺树峰语重心长地对项目负责人说,安全是项目建设的生命线,一线人员时刻都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工地上机械设备众多,燃油需求量大,一定要深刻汲取浙江温岭“6.13”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严格规范工程车辆和机械设备的购油加油途径,杜绝“自流黑”等非法供油情况。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昭山各类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活跃期较晚,端午小长假后,随着夏季的到来,产业复苏和经济复兴使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压力增大,安全风险叠加,事故防控压力倍增。此次该区招商商务局牵头全面开展夏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暨成品油行业专项治理联合检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建立企业安全生产台账,有效管控好风险,严防风险升级转化为隐患,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有利环境。

来源:红网昭山分站

作者:冯汉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37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